金鱼本鱼🐠

© 七眠眠眠
Powered by LOFTER

【剑三_苍云】桃李春风一杯酒

#苍云×你#

 @喵咧个叽√ 点文get√

抱歉只写成了这个样子,如果没有达到你想要的结果还是要说声抱歉,希望看的愉快w

    那年洛阳,桃李刚好,春风正熏。

   “我意已决,雁门关我一定要去,可能,在回不来……你且保重。”他身着轻骑玄甲,留下了最后一句话,翻身上马,绝驰而去,再不回头。马蹄踏碎了一地落花,也搅乱了缠绵春风。

 

    他名燕玖,与你本是青梅竹马,感情颇深,于是两家人也就顺理成章地安排你们成亲,成了一对少年夫妻。本来日子过得好好的,不曾想到上面下了道谕旨,让他披甲上阵,驻守雁门。你与他为了这事争吵多次。因为你们都清楚这一趟的凶险。尚且不说雁门关本就是苦寒之地,常年有外族侵略;如今朝内并不安生,众臣心怀各异,安禄山又在旁虎视眈眈,此之一去,九死一生。无奈,多大的凶险终是敌不过他一片赤忱之心。他明知对不住你,终是将儿女情长放下。大唐江山,绝不能倒!

    

    你也本为将门女,武艺虽算不上超群,但也不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闺阁小姐。既然他定要去雁门关,好,那你便去找他。你费尽心机说服家中长辈,却在出发前一天因操劳过度而昏了过去。醒来后,你便被告知已有了两个月的身孕。

    因你肚子里的小家伙,家里再不同意你去边部,你也渐渐歇了心思,开始重拾并不擅长的女红,做起针线活。今天给小家伙缝件肚兜,明日给小家伙缝双小鞋,有时兴致起来,绣幅鱼戏水做屏风。美中不足的是,你从未收到关于他的一点消息。

    日子一天天过去,一切似乎风平浪静,却不知在平和的表面下,隐藏着如何骇人的巨兽在等待时机,终于——

    

    某一日阳光正好,你独自一人在后院散步,偶然路过书房,却见其门窗紧闭,让你莫名有了一丝不祥的预感。父兄从不介意你身为女子,军法国事与你照谈不误,只是今天……

    正当你抬手想敲门时,就听见了长兄的声音,“父亲,燕玖这事……还是不要和幺妹说了,让她先安心养胎吧。”“也是。”父亲迟疑了一下,应道。声音里的悲痛却逃不过任何人的耳朵。

    “到底……是怎么回事!”你一把推开房门,声音颤抖得质问道。这让你的父兄有些慌张,对视一眼。“说呀!”你哭出了声。

    只见父亲点点头,从桌上抽出了一张薄纸递给你,“自己看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启禀将军,雁门关一役苍云军伤亡惨重。燕将军率一支轻骑军突围,无奈进入敌人包围圈,至今下落不明。

    下落不明!你虽在他出征那一天就有做好了心理准备,但在事情真正发生的时候,泪水决堤,说是心死也不为过。父兄均很担心,没有说出什么安慰的话,因为他们都知晓这是徒劳的。最后兄长拍了拍你的肩,轻声安慰道:“只是下落不明,莫慌,你且安心养胎,其他交给我们就好。切莫……忧虑过重。”

    你呆滞地点了点头,神色恍惚得回到院子。桃花早凋,良人不在。

    

    五年后,又是大好春光,巴陵的油菜花开得正旺。

    彼时安史之乱已是爆发,家中男儿尽上战场,或伤或亡。父兄将你和孩子留在巴陵,托付给一位老友多照看你,也上了战场。巴陵虽小,却丝毫嗅不到战争的硝烟,恍如隔世,岁月静好。你清楚地知道这一切不过是表面。你念着大唐王朝,念着黎民百姓,念着家中长辈,念着……他。

    你将一切藏于心底,安下心来教孩子。教他认字,教他读书,教他琴画,也教他武艺。你从不避讳,告诉他所有的一切,看着他似懂非懂的脸庞,无奈笑着拍拍他的脸蛋,却在看见那酷似他小时的眉眼时眼眶微红。

    你以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孤独终老,以为穷尽此生也等不到他。

    然而在某个阳光明媚,油菜烂漫的清晨,你打开院门,看到了倚在门框上的他,风尘仆仆,饱经沧桑。听到声响后他缓缓醒来,睁眼便看到你,仍是轻柔一笑。

  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不是“欢迎回来”而是“我知道的”,是的,你知道他终有一日会回来,卸甲归田,从此与你栉风沐雨共度余生。

   

    BUG多,可能有挺多不合理的地方,苍爹的性格也不大掌控得好,还是请多多包涵。
    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

   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