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鱼本鱼🐠

© 七眠眠眠
Powered by LOFTER

【剑三唐毒BG向】天光

人物:唐无珝(唐门)×阿纳迦(五毒)

诗歌朝代乱乱乱,剑三时间线BUG多,傻白OOC

多多包涵

注:【】内为苗语(虽然我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

      悲欢离合总是情,一任阶前,点滴到天明。

      阿纳迦抱膝坐在呱太头上,眼神迷离地望着那从女娲神殿的长长石廊檐上落下的,细密连珠的雨滴,莫名想起唐无珝在很久以前给她讲过的诗。

     那是她接触汉文不久,连读音都发不标准,更别说去理解这般对她而言深涩难懂的词句。如今一回味,倒是真的品出了些滋味。苦涩麻木的孤单,最是让人受不了。

 

      阿纳迦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唐无珝。彼时他是唐家堡派来与五仙教进行有关塔纳事宜谈判的青年才俊,她是在旁无辜围观的教主亲传,趴拉在德夯肩上打量着这个陌生的唐家使者。

      某一个阳光正好的午后,阿纳迦正打算去圣兽潭的巨树上小憩一番,却不想遇到了“不速之客”。“那天的唐家哥哥……”阿纳迦轻手轻脚地爬上树,正想把阿青放到他脖颈处却被一把抓住了手。唐无珝坐直身子,依然是一副高冷样子,眼底却染上丝丝笑意。

    【小家伙,你叫什么名字?】一边问一边蹂躏阿纳迦软软的手臂。唔…好想咬,唐无珝莫名有了这个念头。

    “阿纳迦。”粉团子依然是一脸无辜,毫无做坏事被抓住的尴尬,暗中抽了抽手臂,发现只是无用功便不再挣扎。

    【唐……唐家哥哥,唔,我给你下个冰蚕,你把地方让给我好不好?】话虽这么说,却是暗中召唤出呱太向唐无珝压去。

    唐无珝身手敏捷地闪身一躲,然后低头不语屹然不动。感到对面粉团子的不满越来越重,揉了揉她的脸,抬手顺着从她发间抽出一只圣蝎发饰,纵身越下巨树,几个跳跃后便没了影踪。

    “( ̄へ ̄)哼!”阿纳迦不满地扭头,抱着呱太午睡去了。

      后来,阿纳迦经常在巨树上遇到唐无珝,气不顺又死活不肯换地方,终于有一天打算好好教训一下这个无礼的外疆人。

    “就算打不过,也要让他知道我五仙教的厉害!”粉团子背着虫笛,一如既往地爬上高高的巨树,杀气满满。却意外没有见到那个玄衣少年。

    阿纳迦楞了一下,发现树杈上多了几枚闪闪发光的银饰,走近一看,是仿着那日唐无珝抽走的圣蝎发饰打的,蝴蝶、灵蛇等,除了圣兽外还加了一只滚滚。阿纳迦一见那个以卖萌为生的软萌生物发饰之后,不禁气势降了一截。

    【唔,看来是个……好人?】阿纳迦把银饰放到腰间的百纳包中,把滚滚发饰戴在头上,午睡,午睡是大事。却没发现,在她进入梦乡后的没多久,唐无珝从一旁解除隐身,取了手上的锋利指刀,伸手戳了戳她的脸蛋,不禁失笑。

    “真是和滚滚一样……”

    哦不,也不是谁也没有注意到,阿纳迦身旁的灵蛇察觉了他,但也只是睁眼瞟了瞟,继续自顾自睡去了。

    于是在一日日的刻意“偶遇”与阿纳迦一干无情卖主人的灵兽,还要加上乐见其成的一干教众的神助下,阿纳迦与唐无珝倒真是一日日熟悉起来。阿纳迦开始带着唐无珝在圣教到处跑,与他一同修炼一同看风景杀尸人。

    就在唐无珝回到蜀中唐门之后,两人也常有书信往来。后来因文字不同,唐无珝便兴起了教阿纳迦汉文的念头。于是他总在空闲的时候偷跑来圣教,完全把圣教当成第二个家。

    教中长老也乐得看热闹,按曲云教主的原话说:“有人镇得住阿纳迦那丫头也是个好事,不过……”言下之意想必都明白。

    再说来阿纳迦学习汉文。唐无珝原来是会苗语的,但也仅限于听说,读写是完全不行。于是他先是花了不少力气学了苗疆特有文字,之后便逮着机会就开始教阿纳迦汉文。

    阿纳迦自幼养在曲云教主身边,汉人的话听得懂,说不好也不会写,就是不想学,不是学不会,而是能逃就逃死活不学。曲云原想阿纳迦还小,就随她了。未曾料到如今狡猾的团子也遇上克星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后来阿纳迦一天天也抽长了身材,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对唐无珝产生了莫名的情愫,是这样叫的吧,阿纳迦想。

    

    再后来的两个月里,阿纳迦始终没有再收到唐无珝的来信。书信一封问了唐老太太,才知道他是去了中原,抵御狼牙大军,许久没有音讯出传来,恐已遭不遇。

    阿娜及知道这个消息后,便一直坐在呱太身上,待在女娲祀坛,一言不发,只是发呆,像这样的姿势已是保持很久了。

    终于,最后一滴雨水顺着微斜的石檐掉落到地上,砸出一个小水坑之后消失,天空总算放晴了。阳光洒下来,细细的光芒揉碎了撒在阿纳迦身上。她像是刚醒一般眯了眯眼睛,跳下呱太活动已僵硬的身躯。甩了甩前日刚做好的太上忘情,回到了自己的树屋。

    阿纳迦在屋中整理行装,猛然间发现他送她的各种发饰银镯挂件已经放满了好几只妆匣,打开一看,满满的白银发饰,红宝玉石,晃花了呱太的眼【呱!】

    阿纳迦翻出已略黯淡的,滚滚的头饰,插在发间,将剩下的都埋在了他们相遇的那棵树下。然后将必要的必要的物品都收入腰间的百纳包,在第二日黎明时分离开圣教。

    黎明,天仍是灰蒙蒙的,阿纳迦在走过圣教前的藤桥后,最后向着她自幼成长的土地望了一眼,回头离开。天边不知何时洒下微弱的晨光,将阿纳迦的前路照亮。

    曲云坐在德夯肩上,静静看着她最得意的弟子越走越远。终不见阿纳迦的身影后,她拍拍德夯的肩膀“阿亮,我们是不是,也该准备起来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唐毒是年前就写好但是一直没有发上来,以毒萝为主视角【因为当初第一个号就是毒萝感情深厚】,文笔苏白请多包涵,可能会写续篇吧【望天】

这段时间三次比较忙,好久没回来了不知道还有没有小伙伴记得我w

这里七眠/荀鹤√欢迎扩列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(づ ̄ 3 ̄)づ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1 )